野生洪世贤

杂食厨子,不喜欢打预警,洁癖爱好人碰见我直接拉黑吧
追光门牌:628037851

佛说 【丙云or云冰】

  #记忆后篇,第一人称 

  #丙云/云冰不定,磕啥是啥 

  #ooc,渣文轻喷 

   

  【哪吒视角】 

  按照惯例,我应该封神的,虽然我也不在乎封神,但总不能一直当个阿飘吧。 

  千年转世,我都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肉身,跟着人间的不同肉身,感受人的喜怒哀乐。 

  我也不是没有心,我只是想寻求我的道,寻求一个让所有人满意的结果。 

  自杀,是所有人想要的,也是我想要的。 

  我像个孤魂野鬼一般在人间漂流,寻找合适我的肉身。 

  找寻三千年,我找到了李云祥,他不是完美的肉身,但我认可他了,毕竟上至三千年,我找不到一个比他更合适的人选。 

  为什么没有下至?因为我烦了,是真烦了无尽的轮回,尤其是每一世都有一条不知死活的傻龙。 

  敖丙这龙吧……已经说不上讨厌,一

三千年了,我是真烦他了,每一次都要凑上来作死,死了之后又甩不掉,我不明白为什么我的轮回里只有他没变,他一直都在。 

  后来我读了敖丙的心,李云祥自然也听见了,连着之前的记忆会源源不断递接下一个转世人,没想到这人居然开始可怜敖丙了。 

  可怜敖丙次次都是做送经验的小怪,我心想这就是宿命,他该认的,可李云祥似乎产生了别的想法,尤其是敖丙死后封神,成了华盖星君,他见了最后一面,那颗心就变了。 

  虽说后面跟我合二为一,但我明显能感觉到李云祥的心有一点是分给了敖丙。 

  我偷偷进入他的心看了一眼,敖丙在不起眼的角落里,是华盖星君的模样,是敖丙最像人的时候,没有戾气,没有邪恶,坐在云上一副仙人之姿,那根本和我印象中的敖丙完全不一样。 

  只是一个小角落里,李云祥给了他最好的幻境,我一直看了很久,敖丙突然转过头看见了我,显然有些意外,随后一脸笑意,挥手让我过去,我不自觉就过去了。 

  我们同在一个幻境里,敖丙突然变成了我第一次见他时的模样,我看了看自己的手,变成了那个纨绔的小孩子。 

  “你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?”我不禁问他。 

  敖丙虽然换了样子,但仙子的气质没变,还笑着跟我说:“我们现在都是李云祥心中想象的模样,所以是假的。” 

  我问他:“你让我过来作甚。” 

  他说:“想跟你道个歉,以前碍于宿命,没机会让你给我一次机会,现在可以了,想跟你说一开始是我错了,我不该犯了错还理直气壮的觉得自己没错。” 

  “然后呢?”我搞不懂他到底要说什么。 

  “对不起,是我的错,你没错。”敖丙认真的说。 

  我当下愣住,当初自杀时我也一直强调自己没错,哪怕死都不认错,可没人信我,没人理解我。 

  现在敖丙突然说我没错,我差点泪都下来了。 

  我骂他:“我不需要你理解我!” 

  他笑言:“随你怎么想,我只是想跟你道个歉罢了。” 

  “为什么?”我不理解。 

  他缓缓道来:“因为轮回,我看到了人间疾苦,知道自己作恶多么混蛋,但因为要给你渡劫,所以只有我一直没变,说明咱们挺有缘的,总不能让你一直怨我吧。” 

  我突然明白了什么:“难怪李云祥会在心里给你留位置。” 

  敖丙苦笑:“你们虽为一体,但他始终是他自己,他怎么想,我无法干涉。” 

  我问他:“那你呢?” 

  他还是一脸笑意:“挺谢谢他的。” 

   

  “所以你送了他七彩晚霞……。”我喃喃自语,而后追问他:“你要我原谅你,怎么不送我点东西。” 

  他摇头道:“我是恶人,你除暴安良,那是再正常不过了,我能送你什么礼?” 

  看他在狡辩我就笑他:“那你是同李云祥一样,所以才送他的。” 

  他突然脸色一变,头转到一边:“随你怎么想。” 

  敖丙这么一说我心里突然空了一下,反应过来时我已经被敖丙给踢了出来,而李云祥也早就醒了。 

  …… 

  我还是同往常一样,打怪的时候才出现,没事就在李云祥的心识里待着,一直在想敖丙的事。 

  这时李云祥突然跟我说话了,他说:“你没事别进我的心。” 

  我反驳他:“我看你自从见了敖丙一面后就心不在焉才看的,别到时候出了什么问题,让人钻了空子。” 

  “我自有分寸。”李云祥说道。 

  “李云祥,原来你是你,敖丙是敖丙,我也是我。”我突然感慨。 

  他一脸懵逼:“你突然说什么呢?” 

  “没什么。”我回他,然后闭麦不同他说了。 

  后来我一连好几天都没理会李云祥,再出现时李云祥又在海边看日落,天边出现七彩晚霞,我明白李云祥的心,已经给了敖丙一半了。 

   

  草率结尾 

  

评论(2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