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生洪世贤

杂食厨子,不喜欢打预警,洁癖爱好人碰见我直接拉黑吧
追光门牌:628037851

记忆【丙云or云冰】

  #宿命论,有记忆,第一人称 

  #云冰/丙云不定,喜欢哪对磕那对

  #ooc,渣文轻喷 

   

  【敖丙视角】 

  自有记忆起,我不是在送死,就是在送死的路上,而且每一世都是被同一个人杀死,一开始我恨啊,恨不得下一世一定杀了他,可反反复复一三千年,我从没有赢过,剥皮抽筋习以为常,有的时候我甚至觉得那个人后面几次都是换了花样抽,感觉没那么疼了,是一次比一次轻。 

  我点了根烟,坐在迈巴赫里想着这一世用什么姿势死比较帅。 

  本以为这辈子应该不会那么早相遇,没想到那人才刚成年,我就碰上他了,骑着个红色摩托车,后面还载着个小妹妹,那模样属实拉风,车也不错,想收了。 

  我叫小弟去问问那车怎么卖,小弟拽的二五八万的问,我心想就这样问,好让这位爷生气现在就把我宰了,所以我也装出一副欠抽的样子逗他,但他不为所动,只是瞪了我一眼就骑车走了,我觉得有点可惜,按他以往的脾气,我现在已经是条死龙了。 

  说起我跟那位爷的缘分,还得从三千年前说起,我那时是东海三太子敖丙,他是陈塘关李靖的三儿子哪吒,说实话我们其实八竿子打不着,但我们就是结怨了。 

  我惹他生气,然后他不爽我,剥我的皮,抽我的筋,我以为我会死,其实是死了,但我又转世了,然后又被哪吒杀了,往复一三千年间不知道转了多少次,被杀了多少次。 

  这一世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他杀掉,跟他再遇后父亲又跟我说了他的身世,说他多厉害多可怕,这话我听了三千年了,自从知道身边的人都没有前世的记忆后我就悟了,也许这就是上天对我的惩罚吧,惩罚我曾经造下的孽,让我经历一次次死亡的折磨。 

  我不知道我死后父亲会不会伤心,反正听夜叉说父亲为了救我费了大神通,我想他应该是心里想着我的。 

  父亲跟我说不要招惹他,但我想赶紧结束这一世,所以没事就会去招惹他,可哪吒好像都不会生气。 

  他这一世叫李云祥,是个贫民窟的小孩儿,在他身上我感觉不到哪吒的存在,他不是哪吒,但他会遵循哪吒的宿命将我杀掉。 

  李云祥也是转世,这一次是他最不像哪吒的一次,前几次觉醒后多多少少有哪吒的影子,这一次是一点没有,我甚至在他身上看到了一丝怜悯。 

  也许是成神后心性发生了变化吧,反正我觉得不像。 

  我招惹了他几次,但他只是跟我打打,然后就没下文了,他没下死手打我,让我觉得很奇怪。 

  在家里待了几天思考哪吒为什么不像哪吒的时候,父亲先动手了,他找人袭击了李云祥所在的医院,害死了他的父亲。 

  我没体会过失去父亲的滋味,但我知道我死的时候,等于是跟父亲无法相见了,那滋味挺不好受的。 

  李云祥气疯了,这次他有杀心了,冲到我家里要杀我父亲,这一次我知道时机到了,我上前一步挡在父亲面前,让他先走。 

  父亲的表情和语气很微妙,他让我不要丢脸,可我每次都会失败,我还是会让父亲丢脸,可这没办法,我打不赢哪吒,永远都不会赢。 

  他还像之前一样,在我化龙后爬上我的脖子,扒着我的钢铁龙筋,刻在DNA的剥皮抽筋觉醒了。 

  我没怎么挣扎的等着被他杀死,就在这时,我仿佛听见一个声音,像是对我说的。 

  他说:“我记得……。” 

  我问他:“记得什么?” 

  “……我记得你……敖丙……。” 

  我如梦初醒,睁开眼时眼前是一片彩云,我坐起身环顾四周,一个提着花篮的仙子朝我飞来,她说:“祝贺华盖星君飞升。” 

  我愣了好一会儿,然后笑了。 

  【李云祥视角】 

  三千年,三千年过去了,我还是没摆脱这宿命的轮回,我一次次杀死了敖丙,照我的原则,敖丙是必须死的,所以在他伤害别人时,我会站出来伸张正义。 

  可后来有一次,我在杀敖丙时,他居然没有反抗,我很奇怪他的反应,以为是他被打服了。 

  但到了下一世,我在动手时听见了敖丙的心声,他好像在说下手利索点,他倦了。 

  我听见了,于是听从他的意见干净利落的杀了他,但事后我却沉默了,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听见他的心声,但我知道这不正常,我跟敖丙之间也许不仅仅只有宿命,可能还有别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世我见他还是一副欠抽的样子,但心里却想的是让我赶紧杀了他,虽然他做恶我该杀他,但其实还是可怜他,毕竟因为宿命,他后来不想伤害别人,也必须伤害别人,那样才符合他的身份,符合我杀他的理由。 

  他不知道我能听见他的心声,所以也没看出我在可怜,这一世我打算让他活久一点,所以他怎么招惹我,我都没有下杀手,我觉得挺好的,像是为漫长的宿命生涯平添一分乐趣。 

  我其实挺想告诉敖丙我记得他,他不是一个人经历宿命的轮回,我们都是被遗忘在这里的孤儿,身边的人每世都在变化,唯独敖丙不会变,他一直在一个时间点等着我,等着我来杀他。 

  这一次也不例外,在父亲去世后我愤怒至极,我知道这不是敖丙干的,但他却站了出来,我知道时间到了,所以在听到他放弃挣扎,接受死亡的时候告诉他,我还记得他。 

  “我记得你,敖丙,你不是孤身一人。”这是这一世我对他说的最后的话。 

  后来我彻底与哪吒融合,我们成为一体,拥有了长生不老之身,我以为还会等到敖丙的转世,想跟他平心静气的坐下来聊聊,聊我们这千年的宿命。 

  可我却再也没见过敖丙,原是我师父的太乙真人说:“敖丙封神了,现在是华盖星君,日子过得挺好的。” 

  我当下了然,而后笑了,三千年,三千年的宿命轮回,为的只是找到最合适融合哪吒的肉身,我不知道这是天意还是太乙真人的意思。 

  “我能不能再见见他?”我问太乙真人。 

  以前世世见,都快看麻了,现在还不习惯许久不见。 

  太乙真人有些意外,但还是笑着说:“就一眼。” 

  他偷摸带我回了趟天庭,见了华盖星君,他正和仙子打闹,两人周围的云时不时被踩成彩色,宫殿很小,小的住下他们俩刚刚好。 

  确实如太乙真人所言,华盖星君日子过得挺好,没有以前那种表面跋扈,内心阴郁的神情,我只说挺好的。 

  就看了一眼就被太乙真人给带回了人间,他有自己的生活,我也有自己使命,我们之间的宿命已经断了,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了。 

  太乙真人走后我去找猴哥,他从从我兜里翻出一张纸条,还打趣我:“怎么?还有小姑娘给你递情书?” 

  我笑着否认:“没有没有。”然后打开纸条开,上面赫然写着一句话:我也记得你。 

  我愣住了,然后笑了,抬头看着七彩晚霞,想着这也许是华盖星君离得近,给了这么一场晚霞,跟我道别。 

   

  突发奇想,草率的结尾。

评论(2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