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生洪世贤

杂食厨子,不喜欢打预警,洁癖爱好人碰见我直接拉黑吧
追光门牌:628037851

童养媳【丙云】

  #少爷丙x仆人云,封建残余,前期炼,后期正常

  #ooc严重,渣文笔轻喷

  

  德家有三个儿子,前两个儿子不辛早夭,只留下十五岁的敖丙,敖广怕小儿子也遭难,找大仙算命,说他命中必有一位男妻,与他同甘共苦,命格才能化险为夷。

  敖广听后便批了八字,选中家生仆的儿子李云祥做童养媳。

  李云祥比敖丙小十岁,还是个懵懂的孩子,老李死活不肯,抱着儿子不放手,敖广便叫人强行抱走李云祥,还打断老李一条腿,扔到城外庄子,父子不再相见。

  当晚敖丙屋中挂红灯、点红烛,才五岁的李云祥穿着小红袄被送进他屋里。

  敖丙有些病恹恹,见了李云祥就两眼放光,精神头神奇一般上来。

  他觉得眼前的小媳妇儿可爱,没着急动手,只戳脸逗他。

  李云祥被戳的疼,起身要还手,被敖丙反手按在怀里,脱了袄子和鞋,吓得李云祥哭喊。

  他年纪太小,没遇见过此事,也不喜欢,小脸哭的通红,嘴里爹爹的叫着,叫的敖丙心烦。

  “你要是再哭,我就让你见不到你爹。”敖丙警告他。

  李云祥听得懂,立马止声不哭,被敖丙老老实实抱在怀里,两人裹在被子里,红烛烧了一夜,李云祥也疼了一夜。

  ……

  第二天敖丙精神焕发,李云祥倒是病恹恹,被敖丙抱在怀里吃饭。

  他不舒服胃口不好,敖丙就一口一口喂他,李云祥每吃一口,敖丙就亲他一下,说是奖励。

  李云祥不懂这些,勉强对桌上饭菜有兴致,他还没吃过肉,这么些好吃的摆在眼前,想起爹爹还没吃,说要拿回去给爹爹吃。

  敖丙告诉他以后都见不到爹爹,拿回去也没用,李云祥被他逗哭,差点被嘴里的肉噎住。

  哄了好一会儿不见效,敖丙又凶神恶煞威胁他:“你要是再哭,我就让你的小屁股天天疼。”

  除了见不到爹爹,屁股疼是他第二件害怕的事,听后咬牙憋着不哭,缩在敖丙怀里老实吃饭。

  日子慢慢过去,两人相处还算融洽,敖丙很喜欢这个小媳妇儿,病恹恹的身子也日渐好转,整日抱着媳妇儿不撒手。

  李云祥年纪渐长也开始懂事,知道自己是童养媳,也知道以后再也见不到爹爹了。

  日子慢慢过去,李云祥十岁那年,敖广给敖丙说了门亲事,毕竟李云祥虽是童养媳,但做不了正妻。

  敖丙死活不肯,只要李云祥,为争这事忽然病倒,躺在床上好几天醒不过来。

  李云祥被敖广安排天天躺他身边,敖丙才渐渐有意识。

  “放心,我不会娶别人,我只有你。”敖丙向他承诺,

  李云祥不在乎,他没听进去,只知道敖丙生病,他有机会可以逃出去。

  这个机会他也抓住了,趁着门外小厮松懈,敖丙喝药后熟睡,他艰难钻出府中角落的狗洞,不顾一切的往城外跑,不管去哪儿,他都要逃出那个院子,然后去找爹爹。

  可惜他年纪小,腿脚不快,敖广发现人跑了就立马派人去追,小孩儿哪里跑得过大人,没一会儿功夫便被抓回来,要打断一条腿,让他再也不能逃。

  还是敖丙从房间里爬出来求情,这才保住李云祥。

  李云祥害怕,他躲在敖丙身后,心里也明白这吃人的院子,只有敖丙吃相最好。

  后来李云祥没跑,一直待在敖丙身边,把敖丙当做唯一的庇佑。

  敖丙年纪渐长,身体也愈发好转,敖广见此不再强求他娶妻,等李云祥年纪到了再纳进门,他不怕外人笑话,只怕儿子有事。

  李云祥老老实实做童养媳,敖丙的性子比以前更恶劣,以前都是敖丙抱李云祥上床,现在为了逗李云祥天天爬他床,说自己心情好就会告诉他老李在哪儿,李云祥为了见到爹爹,就乖乖听话爬床。

  两人一阵厮磨,李云祥小心问他:“我爹爹在哪里?”

  敖丙见他这半月都听话乖巧,就心软告诉他:“城外的仙鹤庄,改日去玩儿的时候带你去。”

  “嗯。”李云祥默默记在心里。

  李云祥十五岁那年,敖丙又生病了,这一病比之前更难熬,他躺在床上,李云祥感觉敖丙能随时咽气过去。

  这又是个机会,李云祥知道这次不跑,之后再想跑,那个狗洞就容不下自己了。

  吸取上次的经验,李云祥这次更加小心翼翼,也跑的更快,甚至会躲追来的小厮。

  他一直跑,不敢停下,一路跑到仙鹤庄,在马房找到老李,和他见了一面。

  “爹,我们逃吧。”李云祥开口。

  老李却是摇头,他被打断一条腿,跑不快:“我会拖累你,你自己走吧,不要再回来。”

  李云祥舍不得,老李就用棍子赶他走:“走啊,再不走他们就追来了,不要管我,一直往南跑,不要回头。”

  “爹……。”李云祥不舍,还是被赶出去。

  他边跑边回头,眼泪也停不下来,可为了不再被抓回那个吃人的院子,李云祥只能丢下老李。

  敖广带着人很快追来,只看见老李坐在马房里一副坦然赴死的模样,敖广没伤害他,因为敖丙交代过不能伤他们父子,其他都听敖广的。

  此刻追人要紧,敖广也没多管,扔下老李带人去追李云祥。

  这一回追了一天一夜,李云祥身无分文,出来的急也没用带干粮,回过神来饿的前胸贴后背。

  实在饿的不行,他就跑到一处农户家里讨了口水喝,然后继续跑路。

  可一口水也不能饱腹,又走了一天,李云祥体力不支倒在路边,还是不远处一个庄子的仆人发现他,然后把他捡回去。

  李云祥这次也没逃走,救他的庄子记在敖广名下,敖广闻讯追来又把他绑回去。

  这次原本敖广不再留手,可敖丙躺在床上叫唤,不让他伤李云祥。

  敖广心疼儿子,可也容不得李云祥逃跑两次。

  “儿啊,他已经跑了两次,这次不能轻易饶他。”敖广轻声相劝。

  敖丙病的说不出话,只能摇头,敖广叹气,看在儿子如此维护的份上,也没伤害李云祥,只喂了药,把他丢回屋里。

  两人一个病倒,一个药倒,谁也没说话。

  李云祥埋头哭,他恨自己出逃没有偷拿敖丙柜子里珠宝银两,也恨敖丙将他困在这儿。

  敖丙病中听见李云祥哭泣,只觉得心烦意乱,但睁开眼看见小媳妇儿哭的梨花带雨,也舍不得骂他。

  “别哭了……消停会儿,我还病着呢。”敖丙说话都费劲。

  李云祥不理他,缩在墙角抽泣。

  敖丙没力气劝他,听着细小的抽泣声睡过去。

  病来如山倒,病去如抽丝,敖丙这次病了三个月,李云祥天天被迫守在身边才慢慢好转。

  他病的厉害,敖广怕他一命呜呼,私下里让李云祥怀个孩子,免得日后偌大家业无人继承。

  李云祥不肯,敖广就用老李要挟他,他无法只能照做。

  敖丙才精神两日,就看见小媳妇儿主动爬床,不免笑他:“那么想要孩子?”

  “又不是我要……。”李云祥反驳他,说完话已经一丝不挂。

  敖丙也明白这是亲爹的意思,他没反抗,看着李云祥红着脸坐在他身上。

  “你可悠着点,我还病着呢。”敖丙提醒他。

  李云祥把肚兜扔他脸上,不许他看。

  敖丙还是没动,虽然病着,威风依旧。

  一连主动爬床五次,李云祥的肚子还是没反应,敖丙看得开,自知与孩子无缘,也不强求。

  倒是敖广急得不行,李云祥不行他就找别人,这下又跟敖丙闹起来。

  父子俩这次吵的不可开交,李云祥觉得这又是个机会,趁敖丙睡觉时拿了些银两,然后又逃走了。

  ……

  敖丙的病直到入夏才好,此时李云祥已经逃走两个月,敖广也被气病卧床不起,敖丙顺理成章成为家中主君。

  托李艮在家照顾好敖广,敖丙便动身去找李云祥,无论天涯海角他都要把这个爱玩儿的小媳妇儿找回来。

  李云祥逃跑时带走了老李,父子俩躲在一处人烟稀少的村落,不是不愿跑的更远,此时李云祥已经怀胎两月,赶路不安全,打算生了孩子再走。

  老李原本想让他打掉孩子,李云祥说与孩子无关,他想生下来,老李也没多劝,但未婚先孕,老李怕有人嚼舌根把敖丙引来,便托媒婆说亲,说了同村的老杨家二儿子。

  杨二郎人高马大,是个干活的好手,为人老实本分,不嫌弃李云祥有身孕,也说好生完孩子去南方生活,老李不怕李云祥跟着他受委屈,草草摆席让两人成亲,也能孩子有个名分。

  可天不遂人愿,李云祥怀胎五月在家中养胎,敖丙还是找上门来。

  他本想好好劝李云祥回去,可看见他大着肚子坐在别人家中,心里怒火中烧,不顾李云祥的哭喊,硬拽着人上马车。

  杨二郎正巧回来,看见媳妇儿被陌生人抢走,连忙冲上去制止,却被敖丙手下阻拦。

  这帮打手拦不住杨二郎,眼瞅着要到马车跟前,敖丙不急不慢在李云祥耳边说:“他要是敢过来,我让他明天就家破人亡。”

  李云祥知道敖丙能干出这事儿,立马朝杨二郎喊:“二哥,别过来了。”

  “他是谁?为什么要带走你?”杨二郎质问。

  李云祥犹豫许久说:“我之前成婚过,跟你成婚是为了孩子,对不起……。”

  杨二郎摇头:“我不嫌弃你,你下马车跟我回家。”

  “二哥,对不起……帮我照顾好爹。”

  为了杨二郎不受伤害,李云祥选择跟敖丙回去。

  看着李云祥主动跟人走,杨二郎也没动,如果李云祥不愿,他一定拼死争一争,可李云祥愿意,他再争也无用。

  李云祥刚上马车就被敖丙按在身下,被按着肚子质问:“肚子里的野种是他的?!”

  “……你别动我肚子。”李云祥挣不开他的钳制。

  敖丙越按越用力,李云祥害怕,只得说出实情:“是你的……我跑出来后才发现有了。”

  “那就好。”敖丙松开他,轻轻抱进怀里。

  敖丙抚摸他的肚子:“你是我的小媳妇儿,谁也不能动你。”

  李云祥小声说:“你答应我不伤害我爹跟二哥他们。”

  “嗯,只要你听话,你说什么都答应你。”

  敖丙只答应这一件事,其他的一概不听,带李云祥回去后就找人打了一副脚链,终日将他锁在屋里。

  ……

  李云祥生孩子时刚满十六,险些难产,好不容易生下一个男孩儿,敖丙并不满足,他总觉得这样困不住李云祥。

  “我答应你不娶妻,我只有你。”敖丙深情款款告诉他。

  李云祥面色苍白,刚生完孩子的他没力气跟敖丙争这些,只点头:“嗯。”

  孩子很健康,李云祥身体好些后就养在身边,敖丙答应他可以时常给爹寄信,可信都到不了老李手上,敖丙每次拿了信就烧掉,彻底断了父子之间的联系。

  李云祥二十岁时,敖广没熬过大病死了,敖丙便做主娶李云祥进门,外人笑话他娶男妻,但敖丙不在意,他只要李云祥。

  洞房时敖丙对李云祥说:“第一次娶你时,你还是个孩子,怕我得很,现在总不会怕我了。”

  李云祥面无表情,给了敖丙一巴掌。

  敖丙笑了,他将李云祥抱在怀里,可李云祥大着肚子,敖丙不好动他。

  “你放我走好不好?”李云祥轻声求他。

  敖丙不肯:“你走了我怎么办?孩子怎么办?你是我的小媳妇儿。”

  李云祥推开他,又被抱回去,两人纠缠一生,敖丙绝不会放开李云祥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