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生洪世贤

杂食厨子,不喜欢打预警,洁癖爱好人碰见我直接拉黑吧
追光门牌:628037851

落魄神仙【戬云】

  #戬云,微戬吒 

  #现代pa,落魄神仙打工日常 

  #哪吒转世,二爷私生子设定 

  #宛宛类卿 

  #ooc非常严重,渣文笔轻喷 

   

  “杨戬……。” 

  一语惊梦,杨戬从梦中醒来,最近不知道为什么,总能梦见哪吒。 

  外头阴雨绵绵,杨戬的心思全在梦里,他起身拿了瓶酒喝,看着窗外的落雨发呆。 

  滴滴,微信收到一条消息,是李云祥发来的:二哥,你出门了吗? 

  看到消息杨戬才想起来今天和李云祥要出任务,穿戴好后牵着哮天犬出门跟李云祥会和。 

  如今时代变迁,神仙已经不是凡人普遍信仰了,早些年还能靠着少许信徒收着香火,如今天庭大变,凡人信仰转移,像杨戬他们这种武神已经没什么香火了,有编制没活儿干,多余的人就分给财神这种热门神手底下干活儿,杨戬和李云祥因为成分问题分到了地府引鬼,当起鬼差混日子。 

  李云祥是哪吒转世,当年哪吒闹海自刎于东海,一缕魂魄逃离天庭捕捉在人间转世,几经转世最终在李云祥这世被天庭抓获,本应该打入天牢,但李靖破天荒求了玉帝十日,这才特赦他给天庭打工戴罪立功。 

  至于杨戬,三界传闻他母亲是玉帝亲妹妹,多少跟玉帝沾亲带故,可惜的是亲爹是个凡人,家丑不可外扬,母亲被压桃山受罚,这事儿被玉帝压下,没人再敢提,提起来也不过说杨戬是靠着玉帝混上去的,毕竟杨戬风光的时候听调不听宣,现在还不是得给玉帝打烂工。 

  以前老是打仗,玉帝用的上杨戬,现在用不上了,自然不顾及他了,分他去地府当鬼差,顺便监视李云祥。 

  两人认识有三个月了,还是没怎么熟悉,互相听说对方的名字,但都不是深入了解。 

  杨戬跟李云祥在一栋破旧小区下汇合,今晚上这个小区会死一个郁郁不得志的作家,怕作家怨气重成了恶鬼,他俩才提前过来。 

  李云祥是哪吒转世,天庭上的那个是假哪吒,杨戬自从知道自己在天庭认识的是假哪吒后,就对这个所谓的真哪吒有些许兴趣,他实在不像自己认识的哪吒, 

  “你今天看起来心情不好。”杨戬突然问他。

  李云祥扎着小辫,眼睛看着前方,听到杨戬的话后转头看他,看起来要吃人一样。 

  “我每天心情都不好,大圣出事后我一直这样,你要不喜欢就换个人来。”李云祥冷漠的说着。 

  杨戬按住他的嘴,眼睛看了眼上面说:“别提这名字,要遭雷劈,别连累我了。” 

  李云祥拍开他的手走进电梯,杨戬跟着进去,明明可以直接飞上去,杨戬却还是陪着李云祥坐电梯。 

  两人来到作家家门口,里面的死气已经飘出来了,杨戬推门进去,发现作家已经吊死在吊扇了,而他的魂魄还坐在电脑桌前码字。 

  “怨气重啊……。”杨戬说了句然后挥手甩出一根铁链,这时李云祥却拦住了他。 

  “别用铁链,挺疼的。”李云祥说完用混天绫轻轻缠绕在作家身上。 

  杨戬听后收了铁链,看着李云祥牵着作家的魂魄准备离开,这时作家像是不愿意离开桌子,被强行拉开后猛烈的挣扎,闹的屋子里纸片飞舞,这是怨气过重成恶鬼了。 

  杨戬叹气:“唉,投不了胎了。” 

  他说着放开哮天,让哮天吃掉作家的魂魄才能安定,李云祥的混天绫不是捆不住魂魄,而是不愿意,自从孙悟空那件事过后,李云祥就对锁魂这事儿产生阴影,甚至看见杨戬让哮天吃掉作家魂魄时,猛的用混天绫抽哮天,还推开了杨戬,放跑了作家的魂魄。 

  “李云祥,你干什么?”杨戬没有生气,只是不解。 

  李云祥握紧混天绫颤抖着声音说:“……我想起大圣了。” 

  杨戬赶忙捂住他的嘴,又看着上面说:“我说过这猴不能提,事不过三,不许再说了。” 

  李云祥点头,杨戬才松开手,然后对李云祥说:“你先回茶馆等着,我把恶鬼处理了来找你。” 

  “二哥,我……。”李云祥自知心理状态不对,影响了今天的任务。 

  “别多说,你先回去吧。”说完就带着哮天飞走了。 

  李云祥失魂般回到茶馆,茶馆是神仙们交任务的地方,里头每天进进出出很多神仙,都是给天庭打工的。 

  有人看到哪吒进来了,立马嫌弃的走到一边,他和杨戬名声都不太好,而且因为跟孙悟空要好,为了避嫌都躲得远远的,李云祥找了个没人的角落坐下,等着杨戬处理完恶鬼回来。

  大概过了两小时杨戬回来了,他进来的时候跟李云祥一样被嫌弃,但他不在乎,把收集的恶鬼魂魄交了,就当是交差了,然后在角落里找到了丢魂的李云祥,点了一壶酒跟他喝起来。 

  “怎么去了这么久?”李云祥先开口问他。 

  杨戬一杯酒下肚,回神回他:“哦,遇上熟人路上聊了几句,所以耽搁了。” 

  李云祥说:“我还以为堂堂二郎神处理个恶鬼都费劲了。” 

  杨戬没说话,继续闷头喝酒,李云祥陪他喝了一杯,然后两人就在茶馆里一直坐着发呆。 

  这时下了班的雷神电母走过来跟杨戬搭话,看见李云祥在旁边欲言又止,杨戬懂他们的意思,转头跟李云祥说:“云祥,你去柜台那儿买两斤酒打包,说我名字就行,先赊着。” 

  原本还在疑惑的李云祥听后乖乖去拿,看着李云祥被小差带进屋才对雷神电母说:“说吧,什么事?” 

  “你今天替哪吒抗雷这事儿我们不能白帮你隐瞒啊,万一被发现我俩可就完了。”雷神说道。 

  杨戬点头:“我知道,回头我卖个面子,给你俩整个蟠桃?” 

  电母点头:“也可以。” 

  蟠桃原本就不多,如今也只有上等神仙才分得到劣等蟠桃,他以前跟着玉帝还能蹭到,现在不行了,不过杨戬能说出这话也是没法了。 

  “你还有面子卖吗?”雷神怀疑的问他。 

  杨戬自嘲:“反正也不多了,全卖了得了。” 

  雷神凑到他跟前小声说:“今天的亏那个点我俩当值,换了别人早把哪吒劈死了,他说话的时候你怎么不拦着点啊?” 

  “拦不住啊,他是转世,又不是哪吒本人,转世人跟那人关系好,天天念着我有什么法子啊。”杨戬说这话的时候酒喝了不少。 

  电母看出什么,叹气的说:“你好歹也是二郎神,都这局面了,你自己都落魄了,用不着还帮着谁。” 

  杨戬叹气:“这不一样,你们不会懂得,今天谢谢你们了,改天拿了蟠桃给你们送去。” 

  得了回礼的两人起身离开,正好李云祥拿着酒回来,刚刚去时还好好的,回来就看见他皱着眉头,脸上还沾着血,明显刚打完架。 

  “你又惹事?”杨戬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说李云祥像哪吒,又不像,说不像吧,惹祸倒是一点没落。 

  “他们骂你。”李云祥说道。 

  杨戬不解:“骂什么了能让你这么生气?”

  “说你是私生子,是杂种上不得台面。”李云祥越说越生气,还想回去再打。 

  杨戬笑了:“哈哈哈哈哈哈,这多正常啊,人不得志,路过的狗都得吼你两句。”话刚说完哮天就汪汪两声。 

  李云祥气不过,被杨戬拽着离开茶馆:“好了好了,这点小事没必要放在心上,回吧。” 

  两人离开茶馆,杨戬要送李云祥回家,李云祥却说:“我心情不好,去你家陪我再喝两杯。” 

  “行。”杨戬点头,两人又一起回了杨戬的家。 

  …… 

  哮天一回家就在狗窝里躺着,李云祥坐在客厅沙发上等着杨戬拿酒过来。 

  “酒不多了,改天还得买点。”杨戬给他倒上,他却拿起整瓶吹。 

  杨戬笑他:“别喝那么急,没人跟你抢。” 

  李云祥喝了半瓶说:“你为什么一点情绪都没有?” 

  杨戬愣住了,以为他问的孙悟空的事,淡定的说:“我是神仙,哪儿来的七情六欲。” 

  这回换李云祥愣住了,他是哪吒转世,他还有人的七情六欲,所以孙悟空的事会让他生气。 

  “好歹以前是好朋友,怎么说没感情就没感情了?”李云祥问他。 

  杨戬喝了口酒说:“提他就遭雷劈,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,我还是有数的。” 

  “那我今天提他怎么没遭雷劈?” 

  “估计雷神电母也摸鱼吧。” 

  李云祥沉默了,他好久才开口说:“二哥,我是哪吒?” 

  “你当然是哪吒。”杨戬回他。 

  “你真的没有七情六欲?” 

  “……没有。” 

  李云祥突然凑到杨戬面前,死死盯着他的眼睛,杨戬的眼神像一滩死水,掀不起任何波澜。 

  “他们说的对,你已经不是二郎神了。”李云祥笑他。 

  杨戬不说话,李云祥又说:“别人说你是杂种的时候,你不生气吗?” 

  “那是实话,没什么好生气的。”杨戬感叹。

  李云祥笑他:“玉帝的亲外甥,瑶姬的亲儿子,这应该拿的爽文剧本啊,怎么到头混成这副模样?我都好奇他们说你靠玉帝上位是假的,实际上你上不得台面,曾经的一切都是自己挣来的,这跟书里的不一样啊。” 

  “云祥,你喝醉了。” 

  “我没醉!你不是能听实话吗?我说的不对吗?” 

  李云祥说的是实话,杨戬能听,玉帝不能听,不管是不是靠着跟玉帝沾亲带故的关系上位,玉帝都希望杨戬跟他扯不上关系,若不是瑶姬独自抗下所有罪责,杨戬和他的凡人父亲都会死。 

  “你母亲被压桃山,那座山你劈开了吗?”李云祥问他。 

  杨戬沉默了,他没劈开桃山,他有机会,但王母告诉他,瑶姬不是他母亲,他凭什么为了一个陌生女人劈山?他不配。 

  桃山没开,杨戬站在山上迷失了自我,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谁了,后来神界就不再提瑶姬和杨戬的关系,就算有人提起,流传都是杨戬是私生子的版本。 

  “杨戬,你就不能硬气点?”李云祥嘲讽他。 

  “硬气?魂飞魄散?”杨戬反问他。 

  这话说的是孙悟空,那个又一次大闹天宫的泼猴,这回没人再惯着他了,魂飞魄散,提则雷劈。 

  “你怕死?”李云祥笑他。 

  杨戬当然不怕死,只是不想现在死,他死了,哪吒闯祸就没人惯着他,没人惯着孙悟空,他惯着哪吒。 

  但他没说,因为他对哪吒的感情不太一样,毕竟中间隔着李云祥这么个凡人,不是纯粹的哪吒。 

  “对,我怕死。”杨戬回他,然后起身回了房间,两人不欢而散。 

  …… 

  第二天杨戬在李云祥还在睡着的时候回了趟天庭,蟠桃是王母在管,他也不确定王母买不买他面子,但还是去了。 

  王母单独约见他,还提前准备了蟠桃,像是知道他会来要蟠桃。 

  杨戬看着桌上的蟠桃谢过:“谢王母娘娘的蟠桃。” 

  王母正修剪着树枝说:“一个桃子而已,想吃随时来拿,不必特意叫别人提。” 

  杨戬没太懂他的意思,王母又说:“桌上除了蟠桃,还有样别的,你掀开红布看看。” 

  蟠桃旁还摆了一个用红布盖住的东西,杨戬抬手揭开,里面是两面电光镜,吓得杨戬冷汗都出来了,这下他懂王母话里的意思了。 

  “人如草木,需要修剪,神也一样,哪吒犯错理应受罚,杨戬你是个聪明人,别像他们一样走了歪路。”王母修剪完后走到杨戬面前说:“你既选择沉默,就不要再说话了,看在你母亲的份上,这次就算了,不会有下次了。”

  杨戬垂目点头:“知道了。” 

  王母指着蟠桃说:“都摘下来了,别浪费,带回去吃了吧。” 

  杨戬拿走了蟠桃,跟王母道别后回了家。 

  …… 

  李云祥醒来不见杨戬,正要出去找,就看见杨戬提着个桃子回来,迎上去问:“你去哪儿了?” 

  杨戬把桃子扔给哮天:“王母娘娘赏了个桃子。” 

  “你给哮天吃?”李云祥看着桃子已经入了哮天肚子了。 

  “一个桃子而已,我想吃随时去拿就是。”杨戬笑了,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笑什么。 

  李云祥看出他的异常:“你怎么了?” 

  杨戬瘫坐在沙发上说:“哪吒,下次别再提他了,再犯错我保不了你。” 

  “杨戬,我不是他,我不喜欢你叫我这个名字。”李云祥反驳他。 

  杨戬盯着他看:“你是哪吒,起码在上头人的眼里,你是哪吒。” 

  李云祥不爽了,他质问着杨戬:“为什么是我?为什么要我承受这个身份?” 

  杨戬起身告诉他:“你们是双向选择,你不能全怪他。” 

  李云祥甩开他:“开口闭口都是哪吒,我算什么?!” 

  杨戬愣住了,李云祥又说:“什么都是我的错,哪吒就没错是吧?” 

  “你想说什么?” 

  李云祥盯着他的眼睛说:“你背上伤是什么?天雷吗?替谁抗的?替我还是替哪吒?” 

  杨戬不自觉摸了摸后背:“你怎么知道?” 

  “昨天半夜你突然喊疼,我脱了你的衣服发现,你受了伤又很难过,一直没醒过来,嘴里念叨着疼,念叨着别走,但最后叫的不是我的名字,你叫的是哪吒,杨戬,我才要问你想要说什么?”李云祥对他全盘托出,他原本不想说的。 

  “我睡的那么沉?” 

  “是伤,我帮你治疗了一点,没有完全好,所以刚刚才问你干嘛把蟠桃给哮天,你自己吃的话伤好的更快。” 

  杨戬不知该说什么了,两人沉默了好久。 

  李云祥先开口问:“二哥,天雷替谁抗的?”

  “你。” 

  “哪个我?” 

  杨戬回答不出来,李云祥笑了:“二哥你没有七情六欲,我有,我不知道你跟哪吒怎么回事,但你不能这么耍我。” 

  他气的夺门而出,留杨戬一人在客厅愣神,他又迷失了。 

  李云祥跑出来,他不知道该去哪儿,在大街上乱晃悠,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对杨戬,杨戬一直照顾着他,现在又替他受罚,也许是带着哪吒的些许回忆,他对杨戬的感情走向了歪路。 

  他坐在公园椅子上发呆,杨戬找到他叫他回去:“回吧。” 

  “二哥,你对我究竟如何?”李云祥又问他。 

  杨戬回他:“只是照顾你罢了。” 

  “没有别的吗?” 

  “……神没有七情六欲。” 

  李云祥笑他:“二哥你总这么迷茫,哪天找不到正确的路了。” 

  “找不到就找不到吧,反正一直在迷路。”杨戬感叹。 

  李云祥没再问他,然后起身说:“走吧,晚上不还有活儿嘛。” 

  “不生气了?” 

  “不生气了。” 

  两人一同回去,到了晚上一起去抓鬼。 

  …… 

  这回的魂魄已经化成了恶鬼,两人抓住它时还在挣扎,看见两人的脸才笑着说:“我还以为是谁呢,杨戬和哪吒,你们还活着呢?该跟着那死猴子一起反了啊,跑来抓我这种小鬼,丢人啊。” 

  李云祥听的生气,杨戬还没说话,他就拿着乾坤圈打散了恶鬼的魂魄,一旁的杨戬无语了。 

  “你生气归生气,可别提那人的名字。”杨戬提醒他。 

  李云祥气不过,收了法宝气冲冲的回了茶馆。 

  两人在茶馆交差,馆长却说:“这回是让你们把魂魄带回来,怎么打散了?” 

  杨戬笑嘻嘻的解释:“我的问题,他跑的太快,我一激动下手狠了点。” 

  馆长却说:“这没法交差啊,你们回头跟阎王解释吧。” 

  “别啊,不就一魂魄嘛,有那么严重?”杨戬还乐呵呵的。 

  一旁的李云祥看不下去了,冲进柜台里吼:“你什么意思?!故意的吗?都说了他要跑才打散的,怎么交不了差?!”

  馆长也不怵他,指着他说:“你别吓唬我啊,我这照规矩办事,你们自己办砸别想赖账啊。” 

  杨戬拦住李云祥,不再笑嘻嘻的对馆长说:“一个魂魄而已,不至于。” 

  “你别以为你还是二郎神,不就是个杂种嘛,吓唬我啊?”馆长更不怵杨戬。 

  这话没惹怒杨戬,反倒惹怒了李云祥,他甩开混天绫打死了馆长,然后跳上桌子说:“杨戬,你不敢动手,我敢。” 

  “你别发疯,下来。”杨戬劝他。 

  “我提了那人名字会如何?”李云祥问他。 

  杨戬已经生气了:“我说过我保不了你,你别耍孩子性子,下来。” 

  “我很怀念跟大圣一起潇洒自在的日子,那段日子里甚至有你。” 

  “李云祥!” 

  “二哥,我是哪吒。” 

  李云祥提了孙悟空,大天雷将至,茶馆里的人早就跑光,只剩下杨戬和李云祥。 

  杨戬看出李云祥一心赴死,他猜不透李云祥的心思,但看到李云祥站在面前,面对天雷的时候,杨戬迷失的心终于找到了归处。 

  他化出元神挡在李云祥面前,替他再次受天雷。 

  杨戬口吐鲜血,李云祥见状踩着风火轮冲上天,打落了施法的几人,天雷停下,杨戬元神消散,喘着气半跪在地。 

  “玉帝,错我一人犯,有什么罚冲我来!”李云祥对着天庭怒吼。 

  杨戬抬头看着李云祥,太熟悉了,他又低下头轻语:“王母娘娘,送李云祥回人界吧,他不适合这里,至于哪吒,我和他任凭你发落。” 

  这话只王母能听见,她笑着说:“你想让那个凡人脱离神界?杨戬,你果然像你母亲。” 

  “还请王母娘娘成全。” 

  二人交谈之际,李云祥已经快打上南天门了,再打下去,玉帝叫的就不是天兵天将了。 

  “园子里缺个守门的,你爱吃桃子,就去守园子吧。”王母娘娘说道。 

  杨戬笑言:“谢王母娘娘。” 

  天兵停止攻击,李云祥正疑惑呢,一道金光闪过,李云祥和哪吒的元神剥离,二人原本融合的一体又被分开。

  哪吒知道这是什么,他回头看向杨戬,怒吼着:“杨戬!你这个胆小鬼!懦夫!” 

  杨戬也没好到哪儿去,他的天眼被夺,元神也无法唤出,只能看着哪吒被擒。 

  哪吒和杨戬都留了一条命,李云祥被送回人界,只不过没有神界的记忆,真正成了普通的凡人。 

  杨戬被罚去桃园守蟠桃,哪吒被关在天牢受罚,这事儿是王母处理的,哪吒只要关满500年就能回归原样,只不过是神界的500年。 

  …… 

  杨戬在桃园的第100年,他很无聊,除了摘桃的仙子,他谁也见不了,他像是这园子里的地缚灵,看起来只能死在这园子里才出的去。 

  期间王母来跟他聊过,讲了哪吒的事:“哪吒已经从轻发落了,李云祥也送回人界,至于你嘛……守好园子就行。” 

  “玉帝不追责吗?”杨戬问她。 

  “这事儿我处理的,他再来插一脚不合适吧。”王母解释着。 

  他俩不亏是表面同事,若不是王母快一步,都得死。 

  王母突然问杨戬:“我原以为你是聪明人,没想到也是个为情所困的神仙,你是脑子抽了吗?” 

  杨戬自嘲道:“也许吧。” 

  “哎哟,要是那个凡人知道了,不得高兴死了。”王母笑他。 

  杨戬也跟着一起笑,他只是跟着笑而已,其实一点也不高兴。 

  王母起身要走,走之前说:“猴子跟哪吒都栽了,你也别想其他的,老老实实守着园子,说不定哪天用的上你呢,你就从这里出去了。” 

  杨戬点头:“谢王母娘娘抬爱。” 

  王母摇头:“你可真是会装。”说完就走了。 

  桃园里就剩杨戬一人,他看着还未成熟的蟠桃发呆,想着要是哪吒比他先获得自由,会不会跑过来揍他。 

  但他也没法了,留着条命总比都死了强。

  …… 

  人界 

  李云祥感觉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梦里自己成神仙了,可他不在意,又回归正常生活,一边送快递一边做改装车,只是偶尔心脏疼,感觉那里空落落的,去医院做检查什么事都没有,妹妹喀莎以为李云祥是被什么脏东西缠上了,就带着他去观里拜拜。 

  如今观里的神仙也不多,自从知道神仙会降下福气之后,人们也就只拜那几个有用的神,其他的都堆在角落里。 

  李云祥在观里散步,在无人在意的长廊上看到一排武神,他们没人供奉,甚至神像都落灰了,他走到尽头,看见了二郎神的神像,站在他面前看了许久。 

  他心脏疼的毛病又犯了,看着二郎神的神像,他捂着胸口不禁留下一滴泪,嘴里喃喃着:“二哥……。” 

  

评论(3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