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生洪世贤

杂食厨子,不喜欢打预警,洁癖爱好人碰见我直接拉黑吧
追光门牌:628037851

我本将心向明月 【魔戬】

   #魔家兄弟x杨戬 

  #灵感设定源自锁骨菩萨 

  #ooc严重,渣文笔轻喷  

   

  “锁骨菩萨经凡间化作美女,以好合诱少年诵佛经,使人永绝淫欲。” 

  “释氏书,昔有贤女马郎妇于金沙滩施一切人淫,凡与交者,永绝其淫。死葬后,一梵僧来云:‘求我侣。’掘开乃锁子骨,梵僧以杖挑起,升云而去。” 

  …… 

  杨戬化身马郎妇化俗缘,路过一户人家讨水解渴,不曾想被屋中男人看中,邀至屋内乘凉。 

  马郎妇不拒,随男人进屋,发觉屋内还有三人,老大魔礼青、老三魔礼海、老四魔礼寿,叫马郎妇进屋则是老二魔礼红。 

  “不知娘子去往何处?”魔礼红问。 

  马郎妇见此景功德溢出,笑言:“奴家无处可去……。” 

  魔礼海笑言:“既无处可去,不如暂且住下,若娘子他日想起去处,我可送娘子去。” 

  “三哥怕是被迷了眼,说话这般急躁。”魔礼寿笑他。 

  马郎妇掩面笑,眼神在几人身上打转,与魔礼海对眼,相视一笑,迷的魔礼海心肝乱颤。 

  夜幕降临,马郎妇睡隔壁小屋,与四兄弟分住,半夜小门推开,竟是魔礼海偷摸进来,又爬上床与马郎妇纠缠。 

  “你白日同我传情,可有话说?”魔礼海与她耳鬓厮磨。 

  马郎妇笑言:“奴家心悦郎君。” 

  “当真,为何?”魔礼海问。 

  “奴家失了夫君,心寂难耐。” 

  魔礼海被唬住,见马郎妇是逃出的寡妇,占有与怜悯同生,竟想带马郎妇走。 

  两人颠鸾倒凤,屋中云雨被起夜的魔礼红听去,气的眉头紧皱,不敢推门而入。 

  次日五人面无其事,魔礼海与魔礼青私聊,魔礼红找上马郎妇,骂她勾引三弟,身为寡妇不知检点。 

  马郎妇不恼,抬手掩面,素手挑逗魔礼红,逗得魔礼红面红耳赤,却不想抬手拍开。 

  “你若不悦,今晚便来找我。”马郎妇凑他耳边轻声细语。 

  魔礼红不当回事,气愤离开,两人交谈魔礼寿瞧了去。 

  晚上魔礼红偷摸进屋,马郎妇早已等候多时,见魔礼红进屋便散了春气,诱的魔礼红左右不分。 

  马郎妇招手唤他,魔礼红便趟于她腿间,马郎妇问:“可还气我?” 

  魔礼红迷糊摇头:“不气。” 

  “你若是眼馋,我大可伺候你,不必与兄弟反目。”马郎妇言。 

  魔礼红点头后二人便滚做一团,马郎妇撇向小门,门开小缝,竟有一只眼盯着。

  次日魔礼海找大哥要了银两,想偷摸带马郎妇走,魔礼红也正有此意,两兄弟心怀同想,却不肯让步,要寻马郎妇要说法。 

  怎知马郎妇又诓骗魔礼寿,原魔礼寿借晚上她纵情一事威胁,却不曾想马郎妇不要脸,不在意都伺候,甚至再伺候魔礼寿,正巧被找来的魔礼红和魔礼海听见,一时间三兄弟面面相觑,谁也不言。 

  “马郎妇,你竟是荡妇?”魔礼海不愿信。 

  “你说不会让兄弟反目成仇,这是为何?”魔礼红问她。 

  马郎妇做的一副可怜样,素手掩面哭泣:“奴家本不是寡妇,被男人欺骗抛弃山野,无法寻到此处,见郎君几人心善,也是为寻得稳固靠山,这才多挂绳子,你们若不愿,奴家现在走便是。” 

  她故作要走,三兄弟立马拦上,魔礼红问兄弟:“你们若是没意见,让马郎妇留下伺候如何?” 

  魔礼海问:“难不成一妻多夫?大哥不知此事啊。” 

  魔礼寿言:“不怕,回去跟大哥说明,不信大哥不愿。” 

  另二人点头,马郎妇抬眼看,心里暗喜,三人果然见色起意,那可好玩儿。 

  三人带马郎妇回家,与魔礼青说了此事,起初魔礼青不愿,念在弟弟们执着,便答应马郎妇与他们一妻多夫。 

  马郎妇看出魔礼青例外,半夜散出春气,勾的魔礼青进了她屋,与他聊上几句。 

  “你有些不同。”马郎妇言。 

  魔礼青回神答她:“山野捡来的女子危险。” 

  马郎妇从不强求,抬手抚他胸口:“奴家看缘分,郎君不喜……奴家便不强求。” 

  魔礼青不是不喜,是谨慎,弟弟们可以失智,他不能失智。 

  他起身回屋,忍住没与马郎妇纠缠,其实早就把握不住,愣是忍着没发作,马郎妇在屋内偷笑,难得遇见定力高的凡人。 

  …… 

  之后马郎妇与四兄弟同住,一日伺候一人,日子过得其乐融融,相处不过半年,马郎妇就收全了功德,她腻了就要走。 

  魔礼红和魔礼海最是喜欢马郎妇,掏心掏肺对马郎妇好,却换不来一颗真心。 

  某日四兄弟同时出门,杨戬化回男身,活动筋骨后离开,等四兄弟回家时,家中已无马郎妇身影,慌乱之际四兄弟分头去寻。

  寻直傍晚,魔礼红在一处破庙遇见杨戬,他上前寻问:“公子,可曾见过一美艳女子?” 

  杨戬指着佛像:“菩萨可算?” 

  魔礼红以为他打趣,连忙反驳:“可不得开玩笑,寻常女子怎能与菩萨相提并论,你可曾见过一女子?” 

  杨戬:“不曾,不过你为何如此着急?那女子是你何人?” 

  “是我娘子,白日没了踪迹,恐被山贼掳去。”魔礼红急声言。 

  杨戬大笑,坐于佛像前言:“魔礼红,你可看清楚了我是谁。” 

  他说完化为马郎妇,又化回男身,魔礼红看的痴呆,朝夕相处的娘子竟然是男人。 

  “你!你是马郎妇?!”魔礼红指着问。 

  杨戬点头:“是,其实我本是锁骨菩萨,于凡间化女身行俗缘,你们与我有缘,故逗留半年,如今缘分已尽,我自然离去。” 

  魔礼红指着他,气的语言混乱:“你你你!你这畜生怎可骗人!?我一腔真心付出!竟是为了男子?!” 

  杨戬回他:“话不可如此,菩萨不分男女,我化女身只是方便,你们自愿留下我,怎可怪我诓骗?凡人啊,表里不一。” 

  魔礼红被气的说不出话,但看在杨戬男身有几分马郎妇模样,脏话到嘴说不出口。 

  “别气,气病是自己的。”杨戬劝他。 

  魔礼红真心对杨戬,他问:“你是马郎妇时,心里可曾有我?” 

  “我心中有众生,自然有你。”杨戬如实对他说。 

  魔礼红又要骂人:“你还骗人,你心中该只有我。” 

  “那你兄弟们又如何?”杨戬问他。 

  魔礼红被问住,杨戬又说:“劝人生,且随缘分,分外一毫莫取,我待你仁至义尽,不必真心相付。” 

  “执意离开?”魔礼红问。 

  杨戬告诉他:“修行万里,方可得道。” 

  魔礼红明了,让出一步,而杨戬则化烟消散,只留佛像瞩目。 

  “我本将心向明月,奈何明月照沟渠啊。”魔礼红一声感叹,落日后回家,将此事告知兄弟,只魔礼青了然,他自始至终都知杨戬不会久留,如今离去也不曾怀念。 

  魔礼红念念不忘,日日奔着破庙去,始终不见杨戬归来,花甲之年坐庙中打盹,杨戬忽然现身,坐魔礼红身旁叹气:“凡人啊,执拗。”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